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段威
2023-03-17 14:31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段威

       别:女

出⽣年⽉ 19868

职称/职务: 副研究员

所在学院: 社会体育学院

       师: 硕⼠研究⽣导师

       话: 18722175870

电子邮箱:18722175870@163.com



            E9B


■ 学科:体育法

■ 专业:法学

■ 研究向:体育刑法、体育争端解决

■ 教育作经历

(1) 2009 年获福州大学,法学学⼠学位

(2) 2012 年获福州大学,国际法硕士学位

(3) 2016 年获南开大学,刑法学博士学位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12019年,参加清华大学体育高端论坛,作《运动员竞技体育暴力刑事裁判中的事实建构》专题报告,并获2019清华体育高层论坛优秀论文奖;

22019年,参加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年会,作《运动员竞技体育暴力的保护及限制》主题发言;

32020年,参加全国体育法律热点事件网络研讨会,作《关于体育作品传播权的保护》主题发言,并获优秀撰稿人称号。

■ 课题研究

(1)主持并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委托)治理“高空抛物坠物”捍卫“头顶上的安全”(TJZT22-024

(2)主持并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委托)智慧司法为司法能力现代化护航(TZZTWT20-66)》。

(3)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委托)《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志性事业的理论内涵与时代推进(TJTY21-004)》。

(4)主持并完成天津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美学抑或暴力的抉择——体育暴力的刑法化研究》。

刊物论发表

(1)《运动员竞技体育暴力刑事裁判中的事实建构》,载《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

(2)《体育暴力之刑法化思考--社会学视域下的体育暴力解读》,载《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3)《竞技类伤害案件的事实建构与裁判思维》,载《学术交流》2022年第9期。

■ 主要著作

(1)《刑事裁判中事实建构问题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独著。

(2)《数据下的美国法治人才培养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7年版,第一副主编。

■ 成果获奖情况

(1)2019年,论文《运动员竞技体育暴力刑事裁判中的事实建构》获2019清华体育高层论坛优秀论文奖》;

(2)2019年,论文《互联网金融犯罪中的事实问题研究》获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会分会年会论文一等奖;

(3)2017年,论文《天津市网购食品安全问题的现状及优化对策》,获辽宁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暨第11届学术研讨会一等奖。

培养研究要求

拥有兴趣、善于思考、耐心专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闻靖
下一条:杨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