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刘思佳
2022-10-13 15:41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刘思佳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79年10月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在系/部: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导 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 话:13920467559

电子邮件:624924308@qq.com

       

■ 学科(专业):新闻与传播

■ 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 媒体写作

■ 教育工作经历

200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获学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 获硕士学位

2002年至今就职于天津体育学院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2018年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

2019年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专业进修提高班

2020年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 学术与社会兼职

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

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 课题研究

《大众传媒在文化惠民工程中的现状调研路径研究》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第一作者

《天津市体育文化产业知识产权服务于保障体系研究》 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课题 第二作者

《课程思政视域下体育院校人文素质课程群建设研究》天津市教育规划研究课题 第三作者

《体育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研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第五作者

《地方院校本科生导师制与育人模式的创新理论研究》 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第五作者

《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政宣讲网络建设的调查研究》 院级课题 第一作者

《广播电视节目主持》课程综合性实验教学研究 院级课题 第一作者

《电视节目策划与写作》课程实践教学与方法 院级课题 第一作者

■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

《媒体如何助力文化惠民工程中的推广》第一作者发表于《传媒》2019.04

《微文化背景下的新闻阅读范式研究》 第一作者发表于《编辑学刊》2015.06

主要著作

《体育新闻采访与写作实务教程》 参编著作

《体育知产力》 参编著作

《媒体与竞赛表演的联姻——中国体育竞赛表演业全媒体运行模式研究》 参编著作

■ 成果获奖情况

2014年 天津体育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科组三等奖。

2018年 天津体育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科组三等奖。

2012年 撰写论文《浅谈体育新闻开设播音主持课程的教学要点改革》获该年度第八届全国体育新闻传播学术研讨会论文三等奖。

2014年至今,指导学生作品参加天津市微视频大赛荣获一、二 三等各类奖项二十余项。

2014年 广播剧作品《筑海》入选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广播剧参评。

2019年 电视剧作品《欢喜盈门》入选国家广电总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

2021年 话剧作品《震楼》获第四届华语戏剧盛典优秀青年小剧场剧本奖、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青年剧本平台优胜剧本奖。

■ 培养研究生要求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及研究动态,具有从事本学科科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吴 崟
下一条:康德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