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王骏
2022-10-13 10:11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王骏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70.10

职务/职称: 体育教学部主任/教授

所在系/部: 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

导 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 话:13918303290

电子邮件:wangjun701011@sina.com


■ 学科(专业):体育教育学

■ 主要研究方向:高校体育教育、体育教育心理

■ 教育工作经历

1988.09-1992.06 上海体育学院 本科

2006.07-2008.12 苏州大学 硕士研究生

1992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担任专任教师,并负责体育竞赛管理工作;

2006年担任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

2010年担任体育教学部主任。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2007年赴迪拜参加亚洲排球俱乐部冠军赛,并被亚洲排球协会授予优秀裁判员称号,2008年代表中国赴日本福冈参加了太平洋杯国际排球赛的裁判工作,同年8月担任了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排球裁判工作,2009-2013又分别赴泰国、日本、印尼、伊朗、瑞士再次参加了亚洲排球俱乐部冠军赛和其他国际赛事,2010年8月受国际排联指派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裁判工作,2010年10月担任了广州举办的亚洲运动会的排球裁判工作,目前受聘于国际排球联合会排球国际级裁判(瑞士洛桑)。2014年获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指派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担任高访学者,2016年获教育部体育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项目,赴美国圣母大学学习。曾担任2010、2018年亚运会、2011年、2013年、2015年、201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国际技术官员。

■ 学术与社会兼职

200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国家级排球裁判,2001-2013年期间担任了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女排锦标赛、全国排球甲A联赛、第七、八、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十、十一、十二届全运会排球比赛的裁判,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排球赛。2005年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裁判,并被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排球优秀裁判。2006年代表中国赴巴林考取了国际级排球裁判。现任中国大学生棒垒球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垒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大学生棒垒球协会秘书长。

■ 课题研究

1、大学体育  2011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项目

2、“旱地冰球”引入阳光大联赛的启示——如何激发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

3、学生体育社团,体育俱乐部与阳光体育推进研究

4、上海市高校体育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研究

5、上海市学校体育场地开发与经营管理的研究

6、上海市大、中、小学棒球教学一条龙模式研究

7、生态系统视角下促进高校青年体育教师发展的资助培养研究

8、社会体育组织促进残疾人体育发展的研究

9、中加美体育双语课程比较及我国各学段体育课程衔接体系构建研究

10、人工智能对上海高校女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研究——以一二年级为例

11、上海市大、中、小学棒球教学一条龙模式研究

12、上海市学校体育场地开发与经营管理的研究

■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

1、高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机制研究 2020 沈阳体育学院学报。

2、Meta-analysis of Clinical Trials Focusing Osteoarthritis on Hypertonic Dextrose Prolotherapy (HDP) for Knee  SCI European Journal of Physical and Rehabilitation Medicine,2021.

3、The Shortage and Dilemma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Sports in the Omni-media Era  EI IEEE CPS 2021.

4、An Empirical Study on Bilingual MOOC of Chinese Traditional Sports in the Context of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EI IEEE CPS 2021.

5、Data-Driven Physical Education Curriculum Design And Analysis  EI IEEE CPS 2021.

主要著作

1、 慢投垒球教程 2012 东华大学出版社

2、 旱地冰球 2013 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

3、 棒球 2020 东华大学出版社

4、新时代上外体育改革与创新 2021  东华大学出版社

■ 成果获奖情况

2006、2012《上海市体教结合先进个人》 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

2012年《上海市育才奖》 上海市教委

《棒球》课程,2013年被上海市教委评为上海市体育精品课程

2016年《教育宝钢奖(优秀教师)》

■ 培养研究生要求

面向基础教育、面向世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在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领域从事教学、训练、科研及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邱振宇
下一条:蒋雪涛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