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王瑜
2019-09-10 10:02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王瑜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79年3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新闻与外语学院

导    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    话:23011503  18622366482

电子邮件:50591314@qq.com

undefined

 

 

 

■ 学科(专业):新闻与传播学

■ 主要研究方向:体育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网络与新媒体研究

■ 教育工作经历

2001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新闻学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应用传播学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学专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2001年至今任职于天津体育学院,现任新闻与外语学院教师。

2002年至2004年在天津日报集团《城市快报》兼任经济新闻版责任编辑。

2014年至2015年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挂职,任职于新媒体编辑部。

2019年5月至今在海河传媒集团旗下津云APP平台主持开设“NO怕奔融媒体工作室”项目,拍摄系列微纪录片。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2018年12月  参加中国传媒经济四十年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传媒经济年会,并在会上进行专题报告:《从得到APP到得到大学:知识付费产品的多维盈利模式探索》。

2017年7月  参加全国第二届传媒变革高峰论坛——新型主流传媒大连对话,并做主题演讲。

2016年12月  参加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中国传播学会体育传播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并交流论文。

2016年9月  为天津电视台举办的“现代媒体产业与经营”高级研修班讲授《网络收视——不可逆转趋势下的经济思考》。

2015年8月  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基于慕课和翻转课堂的体育教学设计》研修培训项目。

2014年10月  参加第十届全国体育新闻传播学术研讨会。

2011年12月  参加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1世纪中国电视文化建构”高端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2010年7月  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英国西敏寺大学传播与媒介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日本东京大学跨学科信息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数字时代的媒介:理论前沿与实践创新》联合暑期班。

■ 学术与社会兼职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会员

■ 课题研究

2015年  基于新媒体平台的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播新策略研究,2015年度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主持,在研

2015年  中国体育竞赛表演业全媒体运行模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主研,结题

2013年  体育传播理论与实践发展研究,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研,结题

2012年  媒介融合背景下体育新闻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主研,结题

2012年  天津近代体育发展历史的研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主研,结题

2011年  大众传媒视角下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国际传播策略研究,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结题

2011年  全媒体环境下体育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主持,结题

2011年  我国3D电视新型规制研究,国家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主研,结题

2011年  中国对农电视市场供给状况研究,国家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主研,结题

■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

我国体育赛事传播探索,体育文化导刊,2014(12)

大众传媒视角下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国际传播策略研究,新闻界,2014(18)

媒介融合影响下的传播环境变迁,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13(8)

近当代我国教育报刊的演变及特点浅析,中国出版,2013(12)

我国体育赛事传播的发展历程及特点解析,新闻界,2013(10)

全媒体环境中的体育赛事危机传播,新闻界,2013(5)

新政策下省级卫视竞争策略指向,中国记者,2012(2)

主要著作

体育报刊编辑学,编著,人民体育出版社,2018年6月

媒介融合背景下的体育赛事传播——体系构建、资源整合与品牌建设,独著,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年9月

当代广告心理学,合著,河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12月

传媒经济学教程,合著,中国书籍出版社,2011年1月

体育文化产业策划与创意,副主编,人民体育出版社,2009年6月

■ 成果获奖情况

中国传媒经济四十年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国传媒经济年会论文一等奖,2018年

天津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

天津市第三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4年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第九届学术年会暨中国传播学会体育传播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2013年

■ 培养研究生要求

热爱新闻传播专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有较好的文字功底,有踏实肯干的态度,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有合作精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丁中林
下一条:门薇薇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