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陈洪
2018-11-08 15:12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陈洪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83-9-8

所在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职务/职称:院长/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电子邮件:friends.506@163.com

■ 学科(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管理学

■ 主要研究方向:体育产业管理、体育公共管理

■ 课题研究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特色新型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研究》(项目编号22BTY077)。

(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时代我国职业体育发展的全要素资源测度与配置研究》(项目编号18CTY015)。

(3)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竞技体育治理研究》(项目编号14ZDB170)。

(4)主持,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体育强国建设视域下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编号20220104095)。

(5)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天津滨海新区体育赛事文化的构建及发展策略》(项目编号1946SS13107)。

(6)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京津沪体育赛事发展方式的比较研究》(项目编号20142611)。

(7)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我国青少年体育活动开展的场域治理研究》(项目编号TJTY15-012)。

(8)主持,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资助项目《天津市体育赛事发展现状调查研究》。

(9)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我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与制度安排》(项目编号1577SS101131)。

(10)主持,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

(11)主持,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项目《“环团泊湖国际体育圈”发展规划》。

(12)主持,德州国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项目《德州市体育产业发展决策咨询与调查》。

(13)主持,津兰集团公司委托项目《特色体育公园发展模式及体育产业园区布局研究》。

(14)主持,天津市体育局项目《2020年度天津市城乡居民体育消费调查》(项目编号JJZB20211002)。

(15)主持,天津市体育局项目《2021年度天津市城乡居民体育消费调查》(项目编号JJZB20221006)。

(16)主持,天津市体育局项目《天津市体育产业政策研究及服务项目》(项目编号JJZB20221022)

(17)主持,天津市体育局项目《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行动方案》。

(18)主持,天津市社科联项目《天津市体育场馆运营模式改革研究》(项目编号2101106)。

(19)主持,静海区王庄乡人民政府《水上运动小镇建设规划》。

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项目、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纵向、横向课题20多项。

■ 独立或第一作者核心刊物论文

[1]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历史维度、内涵场景与实现路径[J].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22(6).

[2]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绩效评价探究与镜鉴[J].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22(4).

[3]我国职业体育与全媒体传播体系融合发展的策略研究[J].新闻爱好者,2021(5).

[4]新时代我国竞技体育网络化治理的结构转变[J].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21(5).

[5]英国家庭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治理实践及启示[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20(4).

[6]“国家在场”视角下英国竞技体育治理实践研究[J].体育科学,2019(6).

[7]边缘革命视角下我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基层实践研究[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8(1).(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8年第6期)

[8]英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治理经验及启示[J].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17(3).

[9]英国社区体育俱乐部标准化认证研究[J].体育科学,2015(12).

[10]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内部结构性问题审视[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5(8).

[11]国家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析[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学报,2014(12).(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5年第5期)

[12]放松规制:竞技体育职业化之肯綮[J].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14(3).(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4年第10期)

[13]竞技体育发展方式转变的多中心治理路径[J].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14(1).

[14]英国社会体育管理模式及其启示[J].体育文化导刊,2014(2).

[15]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探析[J].山东体育科技,2014(1).

[16]论我国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的转变——从单一主体到多中心治理[J].体育工作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内参),2013(3).

[17]我国体育制度变迁的阻力与突破[J].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3(3).

[18]英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演进及启示[J].体育文化导刊,2013(9).

[19]我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领域、路径与保障机制[J].科技管理研究,2013(13).

[20]我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与制度安排[J].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13(1).

■ 主要著作

[1]合著(第一著者),《新时代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人民体育出版社,2022-4.

[2]编写(参编),《从计划纲要到国家战略——纪念全民健身20周年》,人民体育出版社,2018-2.

[3]教材(副主编),《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8.

[4]合著(第三著者),《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报告(2016)》,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7-6.

[5]合著(第一著者),《天津滨海新区体育赛事文化构建研究》,人民体育出版社,2016-9.

[6]合著(第三著者),《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报告(2015)》,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5-12.

[7]编著(排名第三),《中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发展报告(2016)》,人民体育出版社,2016-12.

[8]独著,《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研究》,人民体育出版社,2015-10.

[9]教材(参编),《体育赛事运作》,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8.

■ 成果获奖情况

(1)2022年,关于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的相关规划,得到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

(2)2022年,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专业,获市级品牌专业,负责人。

(3)2022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与实施,获校级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牵头人。

(4)2016年,合著,《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报告(2015)》,获“首批天津市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

(5)2016年,研究报告,《我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战略研究》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6)2011年,获天津市第二次R&D资源清查“市级先进个人”。

(7)2010年,获天津体育学院第二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8)2010年,获天津市第二十四届科技周“优秀组织者”。

■ 学术与社会兼职

(1)天津市人民政府第一届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

(2)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体育学评估专家。

(3)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

(4)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5)天津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副会长。

(6)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理事。

(7)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

(8)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9)参与我国大型体育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市场开发、FIFA2007女足世界杯明星赛票务市场开发等。

(10)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的组织管理工作,参与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组织管理工作等。

(11)曾选派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行业督查组”成员,赴相关省市就“全民健身计划”“体育产业政策”等,进行专项督查。

(12)是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主笔人之一,多次参与青少年体育、体育科教等相关政策制定。

(13)主持研制《环团泊湖国际体育圈“十四五”发展规划》。

(14)主持研制《天津市“运动之都”行动方案(2022-2030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张勇
下一条:王笑梅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