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科研与研究生处召开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
2020-09-04 14:58   审核人:

近日,副院长张欣召集科研与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

2020年,科研与研究生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按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工作。一是,牢牢把握“五个对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反思改进,对照深化主题教育的要求来反思改进,对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来反思改进,对照深化巡视整改的要求来反思改进,对照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来反思改进。二是,牢牢把握“六个从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从严践行“两个维护”,从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把牢育人方向,从严抓实基层支部,从严转作风树新风,从严深化“三不”一体反腐。三是,牢牢把握“五个强化”,推动“关键少数”负其责、守其责、尽其责,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斗争精神、监督约束和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听取报告后,副院长张欣对科研与研究生处2020年关于从严治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各项工作。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凡是学院安排的工作任务,要保质保量主动完成。二是要落实好“四个同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党建促队伍建设。 四是要抓好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党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要制度约束,按照清单切实抓好落实。五是要发挥班子和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用一支强有力的班子带动所有党员做出业绩。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0年8月31日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王瑶等2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