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021-10-05 09:02   审核人:

.志愿填报时间

我校接收推免生志愿填报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7日中午12:00前。

.接收复试与录取的基本原则

(一) 经学校推荐审批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

(二) 复试实行择优录取原则。

.复试的程序及办法

(一) 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及办法见《天津体育学院2022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二) 推免考生确认申报我校后,科研与研究生处对具有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三) 申请我校的推免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

2.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材料,如获奖证书

4.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2)。

(四)科研与研究生处和各相关二级学院组织推免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复试日程、方式和内容

复试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10月13

(星期 )

9:30—10:00

考生报到

教学楼A402

13:00—16:30

面试(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专业运动技能)

地点待定

复试时采用综合面试的形式,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英语能力、专业知识和专业运动技能(限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体育舞蹈学专业、体育硕士专业)复试总分为100分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考核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录取办法

在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我市相关规定,根据我校2022年各专业招收推免生计划、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一)总成绩的确定:

(1)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管理学、运动康复学、运动与健康管理学、新闻与传播、应用心理的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包括英语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的20%)、专业知识考核(占复试总成绩的80%)2部分。

(2)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舞蹈学、体育硕士的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包括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的10%)、专业知识考核(占复试总成绩的40%)、运动技能考核(占复试总成绩的50%)3部分。运动技能考核评分标准参见《天津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各专项运动技术动作及评分标准》。

(二)分专业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复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照专业知识和专业运动技能(限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体育舞蹈学专业、体育硕士专业)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三)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一)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 分)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二)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对提供证件弄虚作假者,有违规行为者,经查实后不予录取。

(四)违反校纪校规,或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取消录取资格。

(五)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取消录取资格。

(六)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入学后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复试费

考生通过我校收费平台交纳复试费,标准为90元/人次。缴费网址为(http://211.68.236.115:8083/,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本校学生登录方式: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外校考生登录方式: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交费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12日,请各位考生保存缴费截图,并在报到时出示给工作人员。如考生不参加复试,复试费将不予退回,逾期不缴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生申请表.doc

        附件2: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1105日              


附件【附件2: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22年拟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示
下一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体育学院报考点(考点代码:1249)须知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