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证管理办法
2007-10-08 16:49   审核人:

高等学校学生证是高等学校学生表明身份、参加学习和其它活动的重要凭证,研究生证是研究生在学期间身份的证明。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生证管理的通知》 ( 教学厅 [2001]8 号 ) 等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证的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办法:

第一条研究生证是研究生在学期间身份的证明,研究生证必须随身携带。

第二条新生入校后按要求填写学生证,核查合格,由研究生院到学校办理印章手续;注册后,发给研究生本人;之后每学期初按规定时间到研究生部培养工作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研究生证加盖注册章后方为有效。

第三条研究生应爱护证件,不得损坏、私自涂改、随意遗失。凡冒领、持有一个以上研究生证者 ,取消乘车半价优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第四条遗失研究生证应尽量寻找,并在公共场所内进行公告。确实无法找到时,按规定填写补办、更换研究生证申请表,附照片两张,送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申请补证手续。

第五条因保管不善造成研究生证损坏,要求换发证件者,必须将原坏损证件交回后方可办理换证手续。

第六条研究生补发、换发研究生证收费,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第七条捡到研究生证,应立即交到研究生院办公室或交还证件本人,不得私自匿存。违者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第八条研究生在校期间丢失证件只补办一次。补办时间为每学年的九月初,随新生一同办理。

天津体育学院

二〇〇七年十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干部选拔、管理与培养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