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运动人体科学

 课程与教学论 
 体育人文社会学 
 运动人体科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心理学 
 体育舞蹈学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体育硕士 
 应用心理 
 新闻与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人体科学(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适应竞技体育和大众健康需求,培养在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保健康复和相关生物医学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我院运动人体科学学科为天津市高校第一至四期重点学科和“重中之重”学科,是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学科所在健康与运动科学系,以天津运动医学研究所和天津市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为研究机构和科研平台,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关系。研究领域(方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独具特色和优势。目前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天津市重大科技攻关、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40余项,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学科主干课程《运动生理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学科还拥有天津市教委科技创新团队、天津市教委教学创新团队。

热忱欢迎基础和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尤其欢迎有实践经验、跨学科专业的在职人员报考。该学位点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