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规定
2008-12-01 16:47   审核人:

为严肃校纪校规,树立良好的学风,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研究生的组织纪律性,根据《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及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事先向研究生部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取消其入学资格。

第二条 每学期开学时,研究生应在规定日期到校办理注册手续。如因故不能按时注册,应以书面或口头形式请假,同时报告导师,并于请假期满后补办请假手续。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按时注册以旷课论。

第三条 研究生要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校统一安排的各项活动。在节假日、寒暑假按学校规定的时间离校、返校,平时不得任意离校。

第四条 因故离校应事先请假,凡未经请假或请假未批准或虽经批准但逾期未办理续假手续者,一律以旷课论处。在外期间的一切责任及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或其家庭承担。

第五条 请假时间的计算:自离开学校第一日至返回学校销假之日,其间所含节假日包含在请假时间内。

第六条 研究生请假须持《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审批表》经导师签属意见后,到研究生部备案。研究生部老师签属意见,学生请假1至7天内由辅导员签属意见;8天至1个月,由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签属意见;1个月以上或累计达1 个月以上者,同时报主管院领导批准。

第七条 研究生请假应亲自办理请假手续,如不能亲自办理者须委托他人办理。请假期满,须到研究生部销假,因特殊情况需续假者应办理续假手续。续假手续办理具体细则同请假手续办理。

第八条 研究生请假必须出具书面申请,书面申请应包括事由、时间、天数、目的地及联系方式。

第九条 请假期间要遵纪守法,做好自我安全保护工作,在外发生的一切事故均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第十条 研究生在一学期内请假超过两个月(包括累加,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培训等活动除外)以上或未经请假擅自离校者,不能参与学校、研究生部的任何评优评先评奖活动。

第十一条 研究生每学期累计旷课3天以内者,由辅导员和导师给予批评教育并通报;每学期旷课累计3天及以上者,研究生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视其情节轻重和本人的态度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第十二条 请假手续的办理:需请假研究生到研究生部专职辅导员处领取《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审批表》或从研究生部网站下载。表格填好并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同意后,附上相关材料(书面申请、证明材料等)报研究生部专职辅导员备案。请假者必须在请假期满之前到研究生部专职辅导员处办理销假或续假手续。

第十三条 本规定适用于天津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

第十四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附:《研究生部学生请假登记表》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每学期开学注册、平时请假均使用此请假条)

姓 名

指导教师

学 号

专 业

家庭联系方式

学生本人联系方式

请假时间:共 天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请假事由:(包括事由、目的地等)

研究生签字: 年 月 日

导师对请假事由是否属实,是否同意请假的意见:

导师签字: 年 月 日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研究生部意见:

党总支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院领导意见:

主管院长签字: 年 月 日

销假情况记录: 返校日期 年 月 日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说明:研究生入学、注册、请假管理详见《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规定》。

1、每学期开学时,研究生应在规定日期到校办理注册手续。如因故不能按时注册,应以书面或口头形式请假,同时报告导师,并于请假期满后补办请假手续。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按时注册以旷课论。

2、研究生请假须持《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请假审批表》经导师签属意见后,到研究生部备案。研究生部老师签属意见,学生请假1至7天内由辅导员签属意见,8天至1个月,由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签属意见,1个月以上或累计达1 个月以上者,同时报主管院领导批准。

3、学生离校安全责任书:本人向学校保证,我的请假事由真实,并已征得家长意见,同意我离校。请假离校期间的个人安全问题由我的家人和我本人负责,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特此承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证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干部选拔、管理与培养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