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春田学院奥文.沃(Alvin Wall)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05-25 08:47   审核人:

2016年5月23日上午,美国春田学院沃(Dr.Wall)教授和周鹏博士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教练员的领导能力”和“NCAA模样”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金亚虹主持。

沃教授就教练员的领导能力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和解读,他认为,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不仅要掌握每位队员的基本情况,还要运用生理、心理、哲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联系其训练实际情况,这才能激发运动员身体潜能,将其个人能力水平发挥最大化。此外,沃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春田学院的校园文化及其国际交流模式等相关情况。

周鹏博士以“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研究”为题,围绕“继承传统也标新立异”、“规矩”和“时刻准备迎接机会”等方面对中美大学生篮球联赛内部管理体制中的异同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两位专家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此次讲座加强了我校研究生对教练员的领导能力和美国篮球运动发展的认识与理解,拓宽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使同学们获益颇丰。(研究生部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生部召开2016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自主增列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评审会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