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93岁抗战老兵 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
2016-07-06 18:24   审核人:

2016年7月2日,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赵晶以及辅导员马振叶老师带领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拜访我校现资历最老、年龄最大的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甄国鹏老师。通过与甄老师的交流,认真体会作为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光辉历程,学习老党员的奉献精神,激励我们年轻一代的党员奋发图强,努力奉献。

甄国鹏老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却依然腰板挺直、精神矍铄。从革命岁月到祖国建设,老人的一生勤勤恳恳,他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在抗战岁月经历的种种故事,用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当同学们不经意见看到老人腿上的伤疤,老人轻描淡写的讲述了战争期间负伤的经过,虽语气轻柔,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一股震撼的力量。和平年代的我们不曾经历枪林弹雨,但我们要不断牢记,老一辈党员为我们浴血奋战打下的江山,我们唯有刻苦学习,认真建设我们祖国,才能对得起老一辈付出的努力。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老党员作为我院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先锋精神、模范行为将激励着后一辈恪守信念、对党忠诚。我们要向老党员致敬,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献身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生部教工党支部召开靳庆伟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奉献青春,追求理想”2016年研究生部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