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王嵘
2015-10-26 15:03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王  嵘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78年7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教育训练一系

导    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电    话: 13702189481

电子邮件: tyydxwr@163.com

■ 学科(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

■ 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 游泳教学与训练,水中健身

■ 教育工作经历

2001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2008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获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1.2008年广州参加第五届全国游泳论文大会,专题报告。

2.2009年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展示,三等奖。

3.Acceptance of Abstract for Asian Conference for Physical Education & Sports Science(ACPESS) 2014 ,新加坡南洋理工,墙报交流。

4.2015年第十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墙报交流。

■ 学术与社会兼职

1.水中健身高级教练员

2.国家级游泳裁判员

3.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

4.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练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

5.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教练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

■ 课题研究

1.2007年《我院游泳专项课程腹直肌强化教学法的实验研究》天津体育学院院管课题。

2.2010年《对提高蛙泳腿技术教学效果的研究》天津体育学院院管课题。

3.2010年《天津市体育中考考核方案修订的实证研究》天津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

4.2013年《PNF拉伸法对游泳运动员肩、踝关节柔韧性及力量训练的实验研究》天津体育学院青年课题。

5.2013年《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教授群体运动健身方法的设计与优化研究》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6.2013年《产-学-研合作教育促进天津竞技游泳水平发展的研究》天津市哲学社科项目

7.2016年《不同人群身体健康促进途径》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科普重点课题

7.2017年《天津市中小学“一校一品”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研究》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第一作者或独立完成)

1.《不同姿势节奏对男子游泳选手腹直肌训练效果影响的肌电图学分析》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11年

2.《天津体育学院增设水中健身特色课程的实证研究》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2012年

3.《浅析游泳运动肩关节损伤症状及预防保护》当代体育科技,2012年

4.《天津市体育中考考核方案修订的实证研究》运动,2012年

5.《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增设水中健身课程的可行性与实践研究 》游泳,2014年

6.《天津市女教授群体健康状况及参与体育锻炼的调查研究》教育教学论坛,2016年

主要著作

1.《游泳运动竞技与健身》副主编,中国商务出版社,2010年

2.《游泳健身科学规划及其技术指导》副主编,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

3.《体育游戏健身娱乐理论研究与实践》副主编,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12年

4.《游泳运动教程》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

5.《青少年日常身体锻炼指导方案》参编,人民体育出版社,2018年

6.《公务员日常身体锻炼指导方案》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8年

■ 成果获奖情况

1.2008年《不同姿势节奏对男子游泳选手腹直肌训练效果影响的肌电图学分析》获得第五届全国游泳论文大会二等奖。

2.2009年《高等院校开设水中健身课程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3.2007级本科毕业论文《游泳运动员下肢力量训练的研究——石家庄市游泳业余体校二级运动员下肢力量训练方法的实验研究》被评为2011届全国体育院校优秀学士论文三等奖。

■ 培养研究生要求

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踏实认真,善于思考,勤于动手,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强的团队意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李永明
下一条:王连成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