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硕士生导师>>正文

 
李实
2014-10-21 16:01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名:李实 性别:男出生年月:1963.6

职务/职称: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所在系/部(教研室):篮球教研室

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办公电话:022-24971763

移动电话:13323361728

电子邮件:lishi.88@163.com

■ 学科(专业): 体育教育训练学

■ 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篮球教学与训练

主要教育经历:

1986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获学士学位。

1991年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每年参加全国篮球甲A裁判员岗位培训;多次参加全国篮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和运动心理学学习班学习。

主要学术经历:

多次入选并参加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国内外学术活动。参加多项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技术调研和科研工作。

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

曾为全国职业篮球运动队冬训工作检查指导小组成员;全国篮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教研组副组长;天津市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负责人;篮球国家A级裁判;天津市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担任全国甲A、甲B男、女篮球联赛;全国男、女篮球俱乐部等职业联赛,以及与国外交流的比赛等赛事的临场执裁工作。担任大学生超级联赛等赛事的技术代表和裁判长工作;天津市课题评审专家。

承担科研项目与发表论文(学术专著):

主持承担了省部课题5项。主持了2001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天津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研究》;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2008年奥运会给协办城市带来的发展机遇及其开发战略的研究》;2002年天津市科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申奥成功给天津市科技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研究》;2002年教育部全国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高等社会体育专业在社区兴办教育与实践基地的研究》;2003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2008年奥运会对提升我市国际声誉的研究》。并在2001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体育课对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中的作用的实验研究》;2001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体育活动与动机模式、自我概念和道德修养关系得研究》;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高等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建立我国体育仲裁制度的研究》;2005年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奥运会省市竞争格局与天津市竞技人力资源培育方案》等多项课题中承担主要研究工作。

先后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中国体育科技》、《体育学刊》、《体育与科学》等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了《篮球战术基础配合定量评价方法的研究》、《用定量评价方法诊断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战术基础配合的运用效果》、《第28届奥运会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的身体对抗分析》、《我国篮球运动员流畅心理状态研究》、《“导学——学导”教学法在篮球战术基础配合教学中的运用》、《我国不同级别男子篮球运动员心理技能的研究》、《程序教学法在篮球裁判技能教学中的运用》等学术论文20篇,其中2篇作为参会文章入选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主编《球类运动竞赛理论与方法》、《现代运动竞赛理论与方法》教材2部,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

成果获科研/教学奖励情况:

1.作为主研人员参加的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高等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2000年获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三等奖;

2.作为主研人员参加的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建立我国体育仲裁制度的研究》,2006年获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成果一等奖。

3.作为第二作者完成课题,2000年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4.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教学研究论文,1999年获天津市优秀教学论文奖。

5.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另一教学研究论文,1998年获天津体育学院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7.1995年、1997年两次获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和优秀教案奖。

8.作为主教练带领我院女篮获2004年全国体院篮球联赛冠军;带领我院男篮获1997年天津市全运会季军。

已培养研究生情况:

已毕业16名,在读9名。

培养研究生要求:

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勤奋好学,努力创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赵晶
下一条:张晓丹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