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Darin A. Padua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2016-10-18 17:23   审核人:

IMG_5269

10月17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运动科学训练系主任、运动医学研究实验室Darin A. Padua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报告会前副院长刘志云会见了Darin A. Padua教授,并向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及新校区建设情况,就双方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开展校际科研活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并达成部分合作意向。

学术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Darin A. Padua教授为我校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足踝关节运动功能障碍评估和纠正策略”的学术前沿报告,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王健教授主持。

Darin教授主要就人体日常生活和运动过程中出现的下肢足踝关节功能障碍问题及其评价和改善方法做了详细介绍,主要内容有:人体常见足踝关节运动障碍主要有足外旋、足内翻、踝关节背屈受限和膝关节内扣四种,可通过抑制过度兴奋肌群、拉长过度激活缩短肌群、激活抑制和较弱肌肉、整合所有肌群和神经肌肉控制系统等方法进行改善。同时Darin教授针对研究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我校研究生对运动训练损伤与防护的专业认知,提升了专业素养。(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处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学生夺取全国赛艇锦标赛冠军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青年公共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