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十三五综投>>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
2015-04-13 15:54   审核人: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文件精神,日前我校在专家研讨的基础上自主研究制定评估内容和指标体系,确定合格标准,顺利完成了《天津体育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制定,并于2015年3月30日通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报送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该评估工作方案包括自我评估的组织机构、组织形式、评估方式、评估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等内容根据我校的办学定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评估方案的内容及标准涉及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方面,来考察我校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评估结果是学位授权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此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制定,为我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盘活学科存量,提升学科学术水平,巩固优势学科,做强支撑学科,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提供了依据。

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年4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基本要求
下一条:我校2014年正式增列体育心理学和体育舞蹈学两个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