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实习管理系统>>实习基地>>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015-08-31 15:44   审核人: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创建于2002年。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民族传统体育系、公共体育教学部和教育部批准的高水平运动队。现有体育教育、民族传统体育两个本科专业,2006年取得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有课程与教学论(体育)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体育方向。曾5次荣获全国大运会“校长杯”,并被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多次荣获“天津市学校体育先进单位”、优秀运动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目前,全院教职工共6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讲师25人;国际级裁判4人,国家级裁判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含在读)的教师占到全院专业教师的57%。硕士生导师6人。学院学生共257人,其中研究生34人,本科学生214人。

学院图书馆现有图书800余本,教学仪器、设备共185万元;室内教学场馆49083平米。

建院以来,学院一直秉承“立德树人,持恒健身”的院训,坚持“以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一切为了教师事业发展”的宗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走创新发展之路。在公共体育教学工作中,我们教育学生不断树立健身意识,掌握健身技能,养成健身习惯,达到增强学生体质的效果。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上注重依托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资源优势,突出教师教育特色,以精求存,努力开拓专业学生的知识面,达到优质育人的效果。

近年来,学院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依托得天独厚的社会人文条件,全面推进各项改革,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全院师生正以前所未有的新姿,为创建全国一流的体育院系而努力奋斗!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网址:http://59.67.75.245/college/tyxy/skin/one/index.asp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理工大学体育教学部
下一条:南开大学体育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