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实习管理系统>>实习基地>>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部
2015-08-31 15:50   审核人:

天津财经大学体育训练部1958年创办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

进入新世纪,我们秉承“和谐、凝聚、创新、发展”的部门文化,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打造天财体育新品牌为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开拓创新,逐步形成“公体教学,打造精品;社体学科,开拓创新;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勇攀高峰;体育科研,特色鲜明”的和谐发展局面。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女篮)”、“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定向越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天津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天津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试办高水平运动队工作优秀学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队”、“天津市高校优秀运动队”等荣誉称号。此外,我部教师还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财经大学十佳中层干部”、“天津市体育先进个人”、“河西区十佳杰出青年”等诸多荣誉。

我校《大学公共体育》课程于2007年成功晋升为天津市级精品课程。我部2004年成立社会体育新专业(俱乐部经营管理方向),是我国最早建立该专业的财经院校之一。2007年《体育俱乐部经营管理》课程获得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立项。在2007年度学校教学单位考评中,我部教学质量综合排名进入前六名的行列。群众体育方面,在天津市高校群体竞赛中,我校连续两年综合排名第二名。坚持科教兴体的战略思路,近五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3项,天津市社科基金1项,天津市教委人文项目等局级课题8项,将我部体育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我校是国家教委首批批准的全国高水平运动队试点大学之一,在女篮、田径、定向越野等几个运动项目上已形成较强优势和明显特色,在全国高校居于领先水平。在2005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评估中,我校获得了5A级最高评价;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连续两届捧得“校长杯”。女子篮球队在已经举行的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八次总冠军,并在最近七届比赛中创造了七连冠的“天财神话”。定向越野队自2003年组建,在全国及洲际比赛中,2004年取得1金2银,2005年取得8金5银,2006年取得29金24银,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独揽4金3银,在全国体育大会上取得3金3银的骄人战绩。被体育界誉为“天财速度”。在新组建的国家定向队中,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均占据主导地位。高水平田径队先后自训培养健将15人,其中王鹏在男子100米项目上取得第九届全运会铜牌、第十届全运会第四名和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是第一个由高校自训的“大学生飞人”(最好成绩10秒28)。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
下一条:天津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