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实习管理系统>>实习基地>>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部
2015-08-31 15:51   审核人:

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部组建于1993年,1995年成立体育卫生部,承担着学校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的公共体育课,大学生课外活动辅导、运动队训练、各项体育比赛和体育科研和全院近2万名干部、教师、学生医疗保健等项工作任务。体育卫生部下设体育教学部和校医院两个部门。体育部下设第一、第二、竞训、科研四个教研室和部办公室。

体育部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专职干部5人,管员2人,教师37人(含两位主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讲师5人,助教18人。其中,研究生10人(其中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4人)。体育卫生部党总支下设体育一、二教研室、卫生、场馆中心四个党支部,现有党员人数(含预备党员)32人。

目前学校体育设施设有篮球场11个,排球场8个,网球场10个,室内标准游泳馆1个,400米田径场1个,乒乓球室1间,健身房1间及一些必要的体育器械。在体育部的组织下,我校定期举行全院体育运动会和各种体育竞赛,积极参加天津市大学生的各项体育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体育部近三年在各种刊物,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发表22篇,专著1部、教材4部。

我校现设有女子水球等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经过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及体育部的艰苦努力,我校的体育竞技水平提高较快。2004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2005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同时武术、跆拳道项目获得2005年天津市大学生锦标赛两项冠军的好成绩;校足球队2003年获得中国大学生飞利浦足球联赛天津赛区第二名,2004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李宁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天津赛区第二名;同时网球、健美操、游泳等项目也多次获得天津市比赛前三名,为我校争夺了荣誉,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商业大学的知名度做出了努力。

全体教职员工正在按照体卫部党政班子提出的3~5年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力争上游,跨越发展,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天津商业大学体育的腾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下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教学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