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实习管理系统>>实习基地>>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15-08-31 15:54   审核人:

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1年成立,前身为公共体育教研部(1973年成立)和体育系(1989年成立),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和体育专业教学任务。下设:理论教研室、田径教研室、篮排足教研室、乒羽网教研室、武术教研室、体操教研室、基础教研室、选项教研室、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场馆管理科和综合实验室等机构。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了一支学历、职称、学缘和地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64人,专职教师6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讲师32人,助教6人;博士2人,硕士57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5位同志在河南省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现有田径、排球国家级裁判员2人,田径、排球、篮球、武术、散打等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16人。现有省级骨干教师1名,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精品课程8门。三年来,有12名教师的学术论文入选奥运会科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科报会、亚运会科报会以及全国大学生与中学生科报会,并获奖。先后承担了13项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出版学术专著16部,发表学术和教学研究论文 122篇;我院有4位同学分别在河南省第六、第七、第九届、第十届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体育专业组一等奖;先后培养562人(次)各类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自2007年以来,体育学院学生的考研率逐年上升,截至去年学生考研报考率达到64%,考取率达到30.1%。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3年就业率均在94% 以上。

2010年体育学院被国家选定为“国培计划”中小学体育师资培训基地,2011年体育学院荣获周口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2年被学校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立足应用性人才培养,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组织参与地方体育文化活动,扩大体育社会辐射功能,提升社会影响力。

党组织建设扎实有序,连年被学校授予先进基层党总支,团、学工作丰富多彩,多次被学校与周口市评为共青团先进单位。目前,体育学院已成为体育办学规模较大,师资力量较强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已成为河南省培养体育师资力量和体育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体育学院将在学校二次创业过程中得到更快更好地发展。

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办学理念是“融体育、科技、人文教育为一体,集道德、文化、专业素质于一身”;学院奋斗目标是: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体育学科优势明显、相关专业协调发展、体育教育与社会体育特色突出、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省内知名的应用型体育学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
下一条: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