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学习园地>>正文

 
李鸿忠“五四”青年节到公交8路车队和天津体工大队调研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在顽强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
2017-05-20 18:40   审核人: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李鸿忠上午到公交集团8路车队和天津体育工作大队调研,亲切看望慰问一线青年职工和正在紧张备战全运会的青年运动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李鸿忠首先来到公交集团8路车队总站。这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公交车队,被乘客誉为“海河岸边好八路”,179名职工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80%以上。李鸿忠来到候车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与车队先进青年代表亲切握手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在车队调度室,李鸿忠详细询问智能化调度、车辆运营、服务乘客、新能源车配备等情况。李鸿忠来到车队展室,在一幅幅照片、一面面奖状奖牌前驻足凝视,深入了解车队发展历程。得知车队党支部认真落实市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李鸿忠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李鸿忠说,小车厢连着大社会,公交乘务人员工作平凡但使命光荣。广大青年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增强服务乘客的能力和本领,在平凡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要切实抓好支部、抓好基层,基层党、团支部要像司机把控行驶方向那样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好八路”焕发新风采。

在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天津女排运动员正在紧张备战。李鸿忠亲切看望天津女排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详细了解天津女排取得的辉煌战绩,并走进训练场地观看女排训练。李鸿忠勉励大家,天津女排是天津体育的一面旗帜,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天津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竞技体育无论输赢,最为重要的是运动员身上展现出的精神力量。希望传承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在全运赛场上赛出佳绩、赛出风格,不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女排精神,鼓舞引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书写天津发展时代新篇章贡献力量。

随后,李鸿忠与青年运动员、教练员、服务保障人员代表座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鸿忠说,体育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肩负着为国争光的无上光荣,身上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现在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仅有110多天的时间,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气势,当好东道主,拼出精气神。要拿出“亮剑”精神,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市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确保硬件建设一流、软件保障一流、后勤服务到位,共同推动健康天津建设再上新水平。

副市长曹小红、孙文魁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2017年5月5日第一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
下一条:[党员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