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5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参观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
2016-04-28 10:13   审核人:

 

2016年4月22日上午,2015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在体育文化课程教师的带领下,到静海团泊湖畔参观新校区和萨马兰奇纪念馆。

当日,天空晴朗,春风荡漾,新校区的座座高楼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在新校区总体规划图展板前,学校基建处程鹏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校区的设计理念、文化特色和体育场馆的规划功能,尤其为同学们描述了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的方便、舒适和人性化设计,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充满早日入住和体验的期待。

在萨马兰奇纪念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萨马兰奇先生的传奇一生和他担任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21年间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他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和为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给予的极大帮助。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地观看着展厅里介绍萨老生平的一幅幅图片和萨老毕生珍藏的一万多件展品,从中感受博大精深的奥林匹克文化和奥运举办城市多姿多彩的地域、历史与民族文化。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走近了真切的萨马兰奇,感受到他的人文精神和奥运精神。李毅博同学说: “萨老以人为本的奥运理念对我启发很大。”孙永壮同学说:“萨老的藏品非常丰富多彩,使我大开眼界,强烈地体会到奥运的多元文化精神。”

参观萨马兰奇纪念馆是体育文化课程的重要组成内容,杨茜萍教授对此安排作了说明:“奥林匹克文化是体育文化的典范,通过实地参观,可以使同学对体育文化和奥运文化有更直接的接触和了解。”(体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生部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研究生部在天津体育学院足球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14级第二党支部在七里海拓展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