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最新动态>>正文

 
青春战“疫”|我校研究生参与群防群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5:39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研究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发挥责任和担当,在自己的居住地或社区,尽己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唱响青春主旋律,彰显新时代天体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学贵立德 动必有道的校训

体教学院的陈硕同学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参加圆通速递、百世快递、韵达快递分公司网点的防疫物资、民生用品的转运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安排调度、末端派送、公司防疫等工作。

       体教学院的李昌运同学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东吕各庄村参加抗击肺炎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张贴病毒预防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体温测量、协助村干部轮守值班、车辆排查与登记等工作。

       体教学院的刘梦姚同学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雕崖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村口检查过路人员并登记过路人员信息等工作。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中间休息两个小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做好监督员的工作。

       体教学院宝征宇同学为我校定向培养研究生,同时也是阿拉善盟公安局的一名在职民警。在110国道对入城车辆和人员开展严密查控任务,做好进城车辆,及外来人员的第一道防线。他与支队民警并肩作战,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配合各部门开展车辆及人员交通引导、检测体温、消毒防疫、劝返等琐碎工作,面对110国道巨大的车流压力一站就是八个小时,从不停歇。

      体教学院金尚璐同学在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白云街道第二社区居委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入户排查信息录入,返城人员信息统计,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统计以及重点地区返城的人员情况汇总等。

       体教学院张志杰同学在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穆村镇杨家坪村参加志愿服务,负责喷洒消毒药水,登记排查车辆,疫情防范宣传等工作,每日完成车辆引导登记60余辆,人员数百人次等。同时其父亲义务为村里一线人员提供伙食。

       体教学院张欣同学在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汉丰镇社区张绪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张贴病毒预防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体温测量、协助村干部轮守值班、车辆排查与登记等工作。

1CADE


       体教学院邹婷婷同学在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景村镇盈丰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对进村外来客登记、测量体温和对本村人员的进出走动的询问和劝解工作。

       体教学院邱禹琳同学在山东省青州市王府街道南燕都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西园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等工作。

       体教学院牛成伟同学在山西省长治市沁县宋家沟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出去登记和劝返工作。

      体教学院秦真真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河堤乡焦庄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体教学院马洁爽同学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城关镇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在城区人口密集处协调疏散人群、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等工作。

21585

       运训学院张丽媛同学在山西省清徐县柳杜乡成子村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主要负责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做好车辆人员的进出登记、体温测量以及消毒等工作。

运训学院赵文勇同学在山西省太原市彭颐苑社区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为出入人员测体温以及社区消毒工作。

       运训学院杜亚罡同学在河北省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端庄村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体温检测、劝返外来人员等工作。

       运训学院王梦媛同学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担任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进入小区人员基本情况、劝返外来人员等工作。

        运训学院郭启舜同学在山东省肥城市王庄镇郭辛村积极配合村委的工作,自愿报名志愿者,负责辨别是否是本村人员,非本村人员一律不让进入,本村人员出入帮助登记,给进出车辆消毒。帮助村委张贴宣传海报,标语等。自愿奉献,为人民服务。

       运训学院宋梦柯同学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中崇义村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积极参加本村的防疫工作,张贴防疫宣传条幅、公告,登记本村出入人员,提醒未戴口罩人员戴口罩,禁止外来人员入内等工作。

       运训学院江兰宁同学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塘口村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积极参加本村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登记进出人员,宣传防疫工作等。

2D552

2D552

       社体学院李震同学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梅家村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在村庄路口设卡巡查来往车辆和行人、登记来往车辆、测量体温、酒精消毒、捐赠消毒液和食品等工作。

       社体学院郭文平同学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孙召镇马庄大队加入新冠肺炎防控小组,进行疫情宣传工作,助力战疫阻击。

DED11

       社体学院高昕然同学在西青区王稳庄镇王稳庄村多次参加村委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统计外来人口情况和有无疫情感染情况;并向村委会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1CE77

1CE77


       社体李王帆同学在武汉自愿加入“微型超市”,成为其中一员,为蔡甸社区的人们配送日常所需物资。后来报名参加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被分配到张湾街社区,进行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文化学院田伟华同学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田家北村积极参加“防疫”公益工作,张贴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海报、负责登记入村外来人员信息、劝告村民不要外出。

       文化学院黄巧慧同学参加赣州市崇义县高坌村防疫站志愿者工作,负责撰写防疫知识宣传稿。

       文化学院谢树伟同学参加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谢家屯村“防疫”公益工作,登记村镇来往人员及车辆信息。

       文化学院孟楠同学参加山西省大同市御泰苑小区防疫工作站宣传工作。


       文化学院吴红燕同学山西省侯马市西新城村,主要负责在西新城村村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及测量温度的任务,同时劝告村民减少外出活动。

       经管学院王方意同学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新都庄园社区,服务内容:疫情防控执勤站岗,发送传单。

       经管学院李逢源同学在天津市河西区文玥里协助居委会进行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服务,出入证的发放,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

       经管学院赵思琪同学在天津市静海区子牙镇小邀铺村,服务内容:消毒垃圾坑、检查封村卡口、捡拾口罩、分发防疫宣传单。

       经管学院牛文君同学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鹅池村检查点,站岗执勤。

      希望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更要做好对自己、对家人的防护保护工作,随时与学校联系,让学校对你们的安全放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考试推迟举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考我校2020年研究生咨询问题的统一回复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