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最新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安排 --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2020-02-05 16:21   审核人:

全校研究生同学:

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校已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在此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及培养活动将如期开展,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把学生的成长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作为重点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下,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将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按照正常教学计划,教师如期授课指导,学生如期上课学习。

二、课程教学安排

我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原则上不变。延期开学期间,春季学期课程表中的课程教学采取基于网络的在线模式开展。各二级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将根据实际情况和课程特点对同学们的远程学习做出具体安排和要求,请及时关注。

1.全院任选课程:已采用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延期期间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学习。

2.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学校已推出“天体资源云”、 “天体MOOC”教学云等线上教学平台,任课教师将通过平台线上授课;无法线上授课的课程,教师将通过教学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提供教学资料、布置学习任务,开展学习进度跟踪、答疑、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同时按照教学管理规定进行教学记录包括考勤、记录平时成绩、作业成绩等。

3.实习实践类课程:延期开学期间,实习实践类课程全部暂停,待正式开学通知发布后继续开展。

4.因条件所限无法参加线上课程的研究生,可联系所属二级培养单位进行说明,学院将和任课老师沟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指导。对正式开学后因疫情或其他原因不能返校的研究生,可视情况安排补考等。

三、学术指导安排

1.非毕业生:请积极联系导师,居家开展科研学习,合理安排课题计划。在导师指导下,研读文献、完善研究设计、撰写综述论文等,努力提升学术水平。

2.应届毕业生:拟于2020年春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居家认真撰写论文。请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密切联系导师,保证论文进度和质量。

四、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特殊时期,学校将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应届学生如期毕业。学位论文审核、答辩等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初步安排如下:

1.电子版论文提交:应届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于4月12日前完成论文,并将指导教师审核通过的论文电子版提交给所在培养单位。

2.论文查重、外审:研究生处将在4月13日至5月3日期间开展论文的查重及双盲评审工作。

3.论文的答辩:论文答辩的具体时间和形式将根据实际情况由学校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4.学位审核与授予:拟按原计划进行。若教育部和上级有新的要求,将按规定另行通知。

五、其他

1.疫情期间,所有研究生均不能提前返校。暂未完成实验研究的同学,请不要焦躁,在家先梳理已完成内容,主动与导师沟通,返校后积极推进研究工作。

2.研究生需办理开具证明等事项,可采取线上申请(发送邮箱295357907@qq.com)。非紧急事项一律延期办理。

3.各位研究生若有疑问,可联系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老师。需咨询研究生处的,相关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培养办公室:倪老师(nitianru@163.com)、高老师(lucy_65@163.com

学位办公室:谭老师(295357907@qq.com)、高老师(lucy_65@163.com

招生办公室:龚老师(tjus10071@163.com

以上工作安排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随时进行调整,请全校研究生关注学校和研究生处发布的最新通知。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2月5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