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最新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0-01-15 09:19   审核人: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在学科和专门技术方面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体育人才。

二、招生计划

每名导师当年度原则上只招收一名学生(含申请-考核制),同时根据“当年教育部下达的博士招生计划”、当年度具备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人数及各专业考生初试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历要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已获硕士学位人员;

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同等学力人员: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6年及以上(自获得学位至博士入学之日),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获得硕士学位培养单位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及其成绩证明;近五年内(2015年01月01日-2019年12月31日)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中文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3篇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有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第一完成人)、或近三年内(2017年01月01日-2019年12月31日)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排名前3位)或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及以上),经审核确认已达到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报考博士生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须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的专家推荐。

5.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的要求及办法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执行。

四、报名手续及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

网报日期:2020年1月15日—2月15日。网报地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http://yz.chsi.com.cn/)

2.提交材料

请于2020年2月20日前将如下五项材料按顺序装订后寄至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注明“博士报名”(快递务必选择EMS,以截止日收到报名材料为准)

①《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1份(网上报名成功后,自动生成)。

请仔细核对报名信息,在考生签字栏签名确认;在“表格照片”“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处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②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1份(必须加盖管理部门公章),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入学前补交)。

③两名本学科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推荐表

④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1份,加盖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公章。

⑤身份证复印件1份。

3.缴纳报考费:报考费140元。请考生登录“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需要说明的是,不参加考试或者不符合报考条件者的报名费不予退还;报名费逾期未缴者,网上报名信息无效,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

4.体检: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

五、资格审查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对考生网报信息和提交材料进行审查,审核结果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请符合报考条件且材料齐全的考生,于考试前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应届硕士毕业生同时携带学生证原件)到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处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详见研究生处网站)。

六、初试

1.考试日期:2020年3月7日-3月8日(6号报到领取准考证,详细安排见研究生处网站)。

2.考试地点: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3.考试科目:详见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4.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政治理论及两门硕士学位课程,均为笔试,将在复试期间进行。

七、学制、学费

学制四年,学费每生每年10000元。

八、其它

1.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复试和录取,后果由考生自负。

2.在招生工作任何阶段,如发现弄虚作假或未达到报考条件者,一律取消其报考、考试和录取资格。

九、联系方式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新校区教学楼B-115室)

通讯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联系电话:022-23016498

附件:

1.专家推荐表

2.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

3.考试大纲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1月15日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所名称及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指导教师

招生

人数

考 试 科 目

(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

001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王健

待定

1001英语

2301运动训练学

3301教学论或3302运动生理学 二选一

002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金宗强

李赞

待定

003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0403Z4

运动康复学

李庆雯

待定

1001英语

2601运动解剖学和运动康复治疗

3601运动生理学

004

体育文化学院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杨祥全

待定

1001英语

2401武术理论

3401体育史

005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肖林鹏

刘春华

待定

1001英语

2101体育社会学

3101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或3102体育管理学

006

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王旭光

韩丁

待定

1001英语

2101体育社会学

3101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或3102体育管理学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冯红

文立

待定

1001英语

2201生物化学与运动生物化学

3201运动生理学

0403Z1

体育心理学

胡咏梅

待定

1001英语

2501运动训练学

3501运动心理学

说明: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


 

附件【附件1 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政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2020年博士考试大纲.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进入综合考核阶段名单的公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