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最新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019-09-24 10:28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接收复试与录取的基本原则

(一) 经学校推荐审批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二) 复试实行择优录取原则。

.复试的程序及办法

(一) 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及办法见《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二) 推免考生确认申报我校后,研究生处对具有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三) 申请我校的推免生复试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1.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

2.“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申请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限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社会体育指导三个研究领域)需提供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等级证书。

4.其他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他获奖证书。

(四)研究生处和各相关二级学院组织推免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复试日程、方式和内容

复试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10月15

(星期)

8:00

考生报到

教学楼B座114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教学楼B座309

13:00—16:00

面试(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地点待定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复试小组由3-5名推免生申请学科的导师组成。

(一)笔试:专业课满分为100分,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专业课内容按照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执行(详见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面试:满分为100分,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考核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2.英语听说能力,占面试总分的30分。

3.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占面试总分的70分。着重考核考生在专业方面是否具有较好的基础,是否具有培养前途。内容包括对考生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考核考核方式采取口试、运动技能考试(限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舞蹈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方式进行。

.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录取

(一)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由专业课笔试、面试个部分组成。复试总分低于12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

(三)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复试费

复试费90元。

缴费网址为http://211.68.236.115:8083/,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复试缴费开通时间为报到当天2019年10月15日,请各位考生在报到现场进行缴费(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将缴费截图予以保存,并出示给工作人员。

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申请表

                                   研究生

                                     20199月25日

附件【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接收外校推免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拟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咨询问题的统一回复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