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不显示>>导师介绍>>博士生导师>>正文

 
黄力平
2016-10-20 18:23   审核人:

 

 

    名: 黄力平

    别: 女

出生年月: 196201

职务/职称:教授/系主任

所在系/部:健康与运动科学系

    师: 博士生导师

    话: 022-23010038

电子邮件: 1330994263@qq.com

 

■ 学科(专业)运动康复学

■ 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

 神经肌肉控制机制研究

运动康复方法及机制研究

■ 教育工作经历

   教育背景:

1978-1983在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学习,获医学硕士学位

1988-2001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生理专业读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8-2002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从事临床康复工作,任医师。期间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承担河北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选修课教学工作和全国康复医学培训中心教育教学工作,1995-2002年任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2003-至今在天津体育学院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工作,任教师,主要从事运动康复学专业和学科教学工作和康复治疗学教学工作,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人才。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1992-1993在瑞典umea大学医院物理医学与康复部研修

1996-1997在日本东京JICA总部进行康复培训

    2006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物理治疗学部研修,学习物理治疗师硕士研究生课程。

■ 学术与社会兼职

    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

    天津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

■ 课题研究

   针灸增长力量交叉迁移的神经机制研究与应用。

   若干重大慢病运动康复研究:乳腺癌淋巴水肿康复评估与治疗研究,运动防治骨质疏松症及机制研究,脑瘫运动康复。

   老年人健身社区建设研究:老年人体质健康监控与运动处方指导

■ 核心刊物论文发表

   针对上述研究方向和项目,近五年总结发表核心期刊和SCI论文共计24篇,读者可在网上检索。

主要著作

   近些年,主要是编写《运动康复学》和《康复医学》方面的教材,主编和参编7部;参加专著《脑卒中康复医疗》编写;主译和副主译著作和教材5部。现在正在参加运动康复学科教材编写。

■ 成果获奖情况

   多年来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未获卓著成果,十分遗憾。主持完成和参加两项天津市教学成果奖获奖,获得实用发明专利4项。

  培养研究生要求

   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善良、守法、诚信,提高修养;学习和科研要严谨、踏实、求知甚解,精益求精;锻炼身体,保持旺盛精力体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张勇
下一条:梅杭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