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十三五综投>>正文

 
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专家评审会
2014-09-15 16:08   审核人: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关于体育学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要求,9月12日,我校召开了体育学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建设专家评审会。

本次会议分别对我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体育运动心理学博士点、体育管理学硕士点进行了论证。体育运动心理学博士点论证专家组由南开大学乐国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方平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殷恒婵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张忠秋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王斌教授等7名校外专家组成,乐国安教授担任组长。体育管理学硕士点论证专家组由北京体育大学王莉教授、黄亚玲教授,武汉体育学院陈林祥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殷恒婵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张忠秋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王斌教授等7名校外专家组成,王莉教授担任组长。

院长姚家新教授、副院长张勇教授,研究生部及体育运动心理学、体育管理学等参评学科的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勇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姚家新教授、副院长张勇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本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点的重要作用,以及本次参评学科的总体情况。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申请增设学科的汇报,并就师资队伍、学科基础、学科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提问、指导和质询。

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与调整是国家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评审,将对我校进一步完善学科结构、凝炼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提高培养层次、凸显学科特色与优势、确保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研究生部、健康与运动科学系、社会体育与管理系 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4年正式增列体育心理学和体育舞蹈学两个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14年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结果公告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