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与培养>>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实施细则(试行)
2019-09-25 14:59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校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工作,有效激励所有导师投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为新老导师提供相对更为公平的指导博士生的机会,并鼓励在读博士生在规定的学制时限内尽快毕业,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按照《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及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办法》(津体院发[2018]35号)第六章“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程序”,现制订出实施细则如下:

一、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的申请与审核

博士生导师本人填写《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年度招生资格申请表》,提出年度招生资格的申请。

研究生处汇总整理所有博士生导师填写申报的《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年度招生资格申请表》。

由科研处、教务处对所有申请人的在研课题经费、SCI与SSCI高级别论文、智库成果以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四类指标进行核查认定。由图书馆提供所有申请人的H指数(CNKI),并审核部分申请人外文 H指数。

最后,研究生处汇总认定后的所有申请人的学科贡献量评测指标信息。

二、确定出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

按照《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及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办法》(津体院发[2018]35号)第五章第十四条“基本条件”第2款之规定“有充足的科研项目经费用于培养博士生。作为负责人承担在研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含纵向、横向科研项目或政府委托研究项目)外源性经费累计社会科学类在5万元以上,自然科学类在10万元以上”、“以上项目均不包括人才计划,团队、课程、专业等建设项目,以及委托培训、测试、组织会议等工作性任务”、“以正式批复的项目申报书(任务书)或委托书(协议等)为准。起讫时间不足一年的可自批准时间后按照一年计算”。经科研处和教务处核查认定,研究生处确定出符合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

三、确定进入当年度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二级学科目录导师的办法

第一步,依据于前一年度我校各二级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结果,来确定当年度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总额及各二级学科招生名额。

第二步,确定当年度各二级学科招生名额。具体方法为:1、依据于《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学科贡献量统筹核算办法》(审议稿)(见附件1)计算出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导师的学科总贡献量以及各二级学科贡献总量;2、某二级学科贡献总量除以学科贡献总量,得到某二级学科贡献比;3、某二级学科贡献比乘以当年度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总额即得到某二级学科当年度额定招生名额(四舍五入)。4、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及项目在招生名额上将给予重点扶植。

步,某二级学科只有1名导师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则直接列入招生目录。同时,某二级学科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数量等于或小于额定招生名额,则直接列入招生目录(每名导师原则上每年只能招收一名博士研究生)。

步,某二级学科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数量大于额定招生名额,则在该二级学科内进行排序。排序的办法仍然依据于《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学科贡献量统筹核算办法》(审议稿)(见附件1)。具体方法为:1、按照每名导师学科贡献量除以(现指导的在读博士生人数+1),得到生均学科贡献量均值。2、所有符合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新老导师按照“生均学科贡献量均值”进行该二级学科内排序,并按照该二级学科额定招生名额确定列入当年度招生目录的导师人选。

四、关于确定当年度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增量指标的说明

若当年度我校博士生招生名额出现变化,则招生时首先依据上述办法确定招生指标在各二级学科的投放,而后依据于二级学科内导师“生均在研课题折算经费”排序进行递补(即,尽管达到“年度博士生招生资格”的个别导师未列入招生目录,但可以招收学生)。

 

 

天津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聘任”学科贡献量统筹核算办法(试行)
下一条:2019年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校内推荐公示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