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与培养>>正文

 

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2018-11-28 11:05   审核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和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编辑部、《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协办的第二届研究生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9年1月11日—13日在北京召开。具体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参考议题如下:

1.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理论与实践;

2.中国研究生教育40年;

3.研究生招生制度与培养模式;

4.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5.各国研究生教育比较分析;

6.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其他议题。

二、论坛时间和地点

论坛时间:2019年1月11—13日

论坛地点:北京(具体地址见正式邀请函)

三、参会人员

全国从事研究生教育领域研究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提交论文。经组委会审核筛选后,对入选的研究生发出论坛正式邀请函。论坛还将邀请教育部领导和国内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和《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的主编、编辑担任点评专家。

四、论坛征文

1.征文范围。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尚未正式发表的论文均属于征稿范围。

2.征文要求。论文格式和引用规范请遵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投稿要求,建议字数在8000字左右。要求附中英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使用word软件成稿,A4页面。论文封面注明个人简况(姓名、性别、学校、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

3.投稿方式。请将论文word版发送到指定邮箱yjsjyxyjslt@163.com,并请在邮件标题中以“学校-作者-题目”格式注明。

4.时间节点。征文截至2018年12月28日,12月29日公布入围名单。

5.论文评审与表彰。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所有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和入围奖,特等奖不超过3名,特等奖获得者届时将受邀在论坛开幕式上作大会报告并给予奖金奖励,组委会承担其往返路费(高铁二等座、火车硬座和硬卧)和食宿费用,获奖论文原则上可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入围奖不超过30名,获奖者将受邀至分论坛作报告,并获得C刊编辑一对一指导的机会

五、相关费用

论坛不收会务费,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食宿统一安排。

六、联系方式

1.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贺随波

电话:010-68912705; 

手机:15801662040;

邮箱:hesuiboadge@bit.edu.cn

2.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黄欢

电话:010-68911786; 

手机:15101146858;

邮箱:812911334@qq.com

更多精彩请长按二维码关注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微信号 : adge2015

在线投稿:www.adge.edu.cn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申报硕士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