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考试工作
2020-07-10 11:28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结合教育部、天津市相关要求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前提下,我校调整考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招生方式开展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分别于2020年6月28日-29日和2020年7月2日顺利完成博士招生面试和笔试工作。

6月28日-29日,2020年博士招生网络远程面试工作在我校教学楼、实验楼举行。为保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副校长张欣于6月27日对远程面试在网络、场地、人员组织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主持召开考前部署工作会。张欣副校长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博士生招生工作要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要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博士招考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根据学科专业的特点,对面试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各环节的组织管理、技术保障、应急预案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完善、再落实。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博士生考试工作要进行把关、协调、督查、落实。三是职责明确、标准严谨、程序规范。对于每个人不同岗位的职责和要求,要再落实,严格执行招生考试的操作流程。四是严肃考试纪律,坚决守住底线。所有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命题人员、面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必须严肃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要求。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科研与研究生处为做好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网络远程面试工作,制定了《天津体育学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同时依据体育类博士研究生的特点编写了《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内容及标准》、《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面试专项技能测试内容及标准》,发布了《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须知》,要求考生提前知晓考场规则、布置网络考试环境、准备硬件设备。各二级培养单位分别于6月23日-27日对相关考生进行了2场联调联试、模拟演练,对部分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又组织了一对一的专门培训。科研与研究生处针对网络考试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为每组面试人员配备了应急联络秘书。这些周密的工作安排全力保障了本次博士研究生网络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可信性。      


博士研究生远程面试工作完成后,科研与研究生处根据考试日程安排,在各二级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积极迅速开展远程笔试筹备工作。针对远程笔试特点,科研与研究生处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第一、明确和规范笔试工作流程,制定《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笔试流程》并提前向广大考生公布;第二、加强监考教师培训,制作和下发了《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博士招生远程笔试监考教师培训手册》等材料用于指导监考教师开展工作。并于2020年6月30日组织监考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深入、细致监考培训,确保监考教师熟练掌握远程笔试监考流程,严肃工作纪律,规范监考行为;第三、提前预判突发情况,制定了远程笔试应急预案,针对远程笔试这一新方式,增加监考教师人员配置,并且每个笔试考场配备专职应急秘书处理突发情况;第四、做好全流程、全要素、全覆盖远程笔试模拟演练工作。2020年7月1日科研与研究生处组织全体监考教师、应急秘书及考生进行远程考试笔试模拟演练。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帮助广大考生熟悉远程笔试考试环境和流程,为广大考生营造了公平、良好的考试环境。副校长张欣对此次模拟演练高度重视,视察并指导远程笔试模拟演练工作。2020年7月2日,我校2020年博士招生网络远程笔试工作在教学楼4个考场顺利进行,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裴军、副校长张欣全程巡视考试情况,并指导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通知
下一条: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笔试成绩及成绩复查通知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