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系列学术活动
2018-12-07 10:38   审核人:

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王子朴教授、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书刊部主任李晓宪编审应邀为我校学生做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6日,在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行政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教育系列学术活动”讲座,受邀出席讲座的有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现任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王子朴教授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智资深编辑,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书刊部主任李晓宪编审。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徐冬青主持。

   首先,王子朴教授以“俄罗斯体育文化历史漫谈”为题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讲述了俄罗斯的体育教育理念以及体育发展历程。随后又以引用俄罗斯的名人讲述了俄罗斯体育发展的特别之处。讲座中王子朴教授以他独特的讲授风格给学生讲述了俄罗斯的体育文化历史,丰富了学生们的体育知识。

随后,李晓宪编审以“北京时间”随想为题,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体育的含义和定义,以他自身的经历分享给我们他对体育的认知,在讲座之中他分享给我们他拍摄的照片、推荐学生可以去阅读的书目。讲座最后鼓励学生勇于提问并热情的回答学生提问的问题,交流互动热烈。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视野,明确了学生发展学习的方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从“博物馆”到“课堂” | 天津体院研究生到馆研学
下一条: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来我院交流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