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学位与培养十三五综投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下载中心研究生院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2013-11-01 17:10   审核人:

组织发展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队伍党建工作质量,逐步将此项工作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管理轨道,积极审慎的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使要求入党的研究生努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在校学习期间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依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研究生部党总支部实际情况,为便于开展对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量化考核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目的

按照个别吸收的原则,通过量化考核引入竞争机制,确保将优秀研究生中的积极分子吸纳到共产党的队伍中来,调动研究生入党积极性,营造一个在政治上奋发向上,力争上游,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推进研究生各项工作开展,为构筑文明校园,深化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二、考核范围

研究生部所有入党积极分子

三、考核原则

(一)坚持发展先进的原则

(二)坚持全面衡量的原则

(三)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

(四)坚持量化管理的原则

(五)坚持强化监督的原则

四、考核内容

除党章规定的党员八条标准外,重点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从以下四个方面(即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师生评价、荣誉奖项)进行量化考核。(具体考核内容与标准参见《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表》)。

五、考核的方法与步骤

(一)制定发展党员计划

每年年底,由各党支部根据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现状,提出当年的学生发展党员计划。

(二)分散考核集中汇总

各方面考核均由相关人员负责,所有考核均实行量化评分。考核完毕后,提交量化数据的同时提交量化依据。

(三)分析研究及时上报

由各党支部负责整理量化考核汇总材料,并按分数给每位发展对象排出名次,上报研究生部党总支。

(四)认真审查确定人员

研究生部党总支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讨论,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最后确定发展人员名单。

六、具体要求

(一)整个考核过程在研究生部党总支的领导下进行。

(二)考核过程要认真细致,实事求是,不走过场。

(三)要按规办事,不徇私情。

(四)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逐步提高。

二O一三年十一月一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办发〔2014〕33号
下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窗口
 
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07 - 2014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300381 电话:022-23016498 022-23012194 022-23011063
Add:No.51 Weijin Nan Road. 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    Email:
graduate@tjus.edu.cn